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舌尖上的旅行 盘点全国31省区市特色美食(组图)【8】

2014年04月18日15:0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黑龙江】

朝鲜冷面(图片来源:新华网)

炸田鸡腿

此菜外脆里嫩,酥脆的外皮加上滑嫩的田鸡肉,香味扑鼻,是一道孩子们十分喜欢的东北菜。又因为田鸡的营养丰富,同时也很受老人们的欢迎,于是炸田鸡腿成了一道老少皆宜的黑龙江名菜。特色:外焦内嫩,味美鲜美,营养丰富。

小鸡炖蘑菇

小鸡炖蘑菇是一道东北名菜,即是用干蘑菇、鸡肉和粉条一同炖制而成。炖鸡的蘑菇最好选用野生的榛蘑,细杆小薄伞的那种,榛蘑可以最大程度衬托出鸡肉的鲜香,是名副其实的山珍野味也是东北菜中少数可以发展成为与其他高档菜系相媲美的家常菜之一。

朝鲜族冷面

冷面既清凉馥郁,又甜美新鲜。因此,朝鲜族群众不仅在炎热的夏天爱吃冷面,而且在寒冬腊月里也喜欢吃冷面。现在除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外,北京、沈阳、哈尔滨、长春等大中城市也都设有朝鲜族冷面馆。过去,朝鲜族有正月初四中午,或过生日时吃冷面,据民间传说,这一天吃了细长的冷面,就会长命百岁,命大福大,故冷面又名“长寿面”。

玫瑰酥饼

玫瑰酥饼是黑龙江牡丹江市风味小吃,系用面粉、白糖等制坯烤制而成。具有甜香酥脆,花香气浓的特点。其制法是取炒熟碾碎的芝麻200克,加入白糖1000克、面粉500克、玫瑰酱200克、食油100克拌匀成玫瑰馅。取面粉2750克、豆油200克、水1150克和成软硬适可的水油面团;取面粉1500克、油750克,和制成油酥面团。先把水油面团揉匀,擀成边薄中厚的长方形,再把擀成长方形的油酥面放在水油面上,用手按平,擀薄卷成小剂,包入馅心,再擀成圆饼,入烤炉中烤至金黄色即成。

哈尔滨红肠

哈尔滨红肠,俄语译音为"里道斯", "里道斯"和哈尔滨红肠是一个概念。许多哈尔滨人称哈尔滨红肠为 "里道斯红肠",也有人喜欢用"哈红肠"的简称。哈尔滨红肠选料严谨,配方考究,加工精细,独具匠心。 首先选用黑龙江这片寒地黑土的优质纯绿色的猪肉或牛肉,加入黑胡椒、大蒜等多 种调料,经腌制、拌馅、灌肠、煮、熏等欧式传统工艺精心制作。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