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直播>>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

国际旅游休闲经促会主席:监督品牌建设 促旅游品牌发展

2014年04月12日13: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国际旅游休闲经济促进会主席 李克夫(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唐嘉艺)“旅游的品牌是我们民族的骄傲。”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在探讨“新媒体时代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时,国际旅游休闲经济促进会主席李克夫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品牌的开发,增强它的竞争力。不时把监督和促进担在自己的肩上,时时监督品牌建设当中出现的问题,促进旅游品牌建设的发展。”

点击进入直播

以下为现场实录:

[李克夫]: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国际旅游休闲促进会的李克夫,我今天到人民日报参加这个会议感觉有点回家的感觉,因为我包括在座的岳颂东局长等等,我们这些都是从人民日报出去的,现在又回来了。谈到旅游品牌的建设、开发我想讲一件事情,前不久参加了一个会议,在会上讲到中国品牌的时候大家情绪比较悲催,说中国的品牌在全世界是落后的,中国现在经济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可是品牌历数一下寥寥无几,于是产生了几亿衬衫换一架飞机的现象。所以一谈品牌大家感觉到这是民族的悲催。后来我们仔细想了一下,这个情况确实是这样,但是如果把行业分门别类的来讲,我倒是觉得我们旅游的品牌却是我们民族的骄傲,我们旅游的品牌应当说是林林总总,享誉海内外,比如说长城、故宫、兵马俑、九寨沟、黄山、泰山等等这些,不仅仅是资源而且是一种旅游的产品,真是享誉海内外,当然这大部分是得益于我们的老祖宗,也有我们今天的人的继承和发展。现在我感觉到有一个问题,就是中国的旅游品牌的竞争力到底是怎么样的?

[李克夫]:刚才几位专家也讲到了,说最近出现一个问题,去年中国出入境旅游的逆差是720亿美元,这种倒挂现象占全世界第一位,张辉教授在这儿,他可能做这方面比较多的研究了。那么到底什么原因呢?就是除了有大环境、大形势上的一些问题,但是我感觉和我们进一步加强旅游品牌的开发,增强它的竞争力,这方面有关系。说到媒体,在新媒体时代怎么样发挥自己的作用?简单说四点,第一充分认识和担当起新媒体在旅游宣传方面的责任和作用。第二进一步丰富和加强新媒体在这方面工作的内容和它的质量。第三点要确定一个思想,要始终注意自己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既要做锦上添花的工作也要做雪中送炭的工作。第四一定要扫除一个媒体的共性就是报喜不报忧,只讲光明不讲阴暗,应该不时把监督和促进担在自己的肩上,不仅要看到好的东西,也要时时监督品牌建设当中出现的问题,促进我们国家旅游品牌建设的发展。

[主持人]:结束之前各位专家一人说一句话,就从新媒体、品牌的角度阐述一下。

[李克夫]:说一句,可能跟新媒体关系不大,但是是我的一个感想,品牌建设应该是当下旅游经济运行的突破口和着力点。

相关新闻:

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在京举行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语录:警惕部分旅游地产"烂尾"

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警惕部分旅游地产项目成烂尾楼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局长建议开发南海旅游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如何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融合发展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新媒体时代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如何实现旅游信息化到旅游智慧化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文化旅游已成为各地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王军:将文化和旅游结合 加强品牌建设提高服务质量

岳颂东:实现大数据点金术 提高旅游品牌的价值

刘玉珠:文化部将陆续出台政策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

张辉:社会经济发展大势与旅游产业转型决定旅游发展方向

张辉:旅游被其他产业"绑架" 文化应与市场和需求结合

张栋:巧妙融合文化与旅游 占领旅游市场制高点

《印象刘三姐》总策划:中国山水实景演出每年观众逾千万 亟待深入研究

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拥有品牌就拥有世界

凤县宣传部部长:品牌、定位、影响是做好文化旅游关键

国家地理杂志社长:互联网时代旅游需数据、流量、现金

国际旅游休闲经促会主席:监督品牌建设 促旅游品牌发展

重庆市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旅游电子商务将成发展新热点

蚂蜂窝CEO:全新的互联网模式让智慧旅游达到新高度

全景客CEO:智慧旅游就是为游客提供更方便舒心的旅游

浙江深大科技CEO:智慧景区最核心的是业态信息化

 

 

(责编:唐嘉艺、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