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新媒体时代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2014年04月12日12:3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名人对话第二环节:新媒体时代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品牌。(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名人对话第二环节:新媒体时代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品牌。(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李政杰)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城市文化设计院院长付宝华主持题为“新媒体时代,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品牌。”的名人对话,国际旅游休闲经济促进会主席李克夫,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明德,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凤凰卫视欧洲台、美洲台中国事务中心执行总裁马湘淑,陕西省凤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宏斌等进行观点交流。

国际旅游休闲经济促进会主席 李克夫(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媒体不能只讲光明不讲阴暗,应把监督和促进担在自己肩上”

国际旅游休闲经济促进会主席李克夫指出,在新媒体时代发挥自己的作用,“第一要充分认识和担当起新媒体在旅游宣传方面的责任和作用。第二是进一步丰富和加强新媒体在这方面工作的内容和它的质量。第三点要确定一个思想,要始终注意自己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第四一定要扫除一个媒体的共性就是报喜不报忧,只讲光明不讲阴暗,应该把监督和促进担在自己的肩上,不仅要看到好的东西,也要时时监督品牌建设当中出现的问题,促进我们国家旅游品牌建设的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 李明德(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谁不重视媒体谁就不拥有品牌,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明德表示,“我们是在新媒体的支持之下发展,谁不重视媒体谁就不拥有品牌,因为媒体推动品牌的成立。”互联网、大数据都是每个地区和每个景区都应该积极去争取、依靠的基本力量,这是社会非常大的力量,一般的称为第三方力量。品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你有了名声和影响力,最基本的是服务。因此,品牌非常重要的是要成为旅游者心中的口碑。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 李栓科(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旅游行业的革命性改变”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讲到,真正的媒体时代是无边界的世界,运行客户和使用者的无边界,运营者所有无边界是。“旅游行业品牌有非常广阔的天地,但要考虑现有的行业模式能持续多久。景区保护区现在都在降低费用,靠卖流量、卖智慧存活。把智慧变成数据,数据变成流量,最终变成现金流,成为革命性的改变。”

凤凰卫视欧洲台、美洲台中国事务中心执行总裁 马湘淑(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媒体是文化旅游品牌的助推力

凤凰卫视欧洲台、美洲台中国事务中心执行总裁马湘淑表示,媒体实际上是文化旅游品牌的助推力。“要利用好媒体,让它成为我们旅游文化品牌在树立和打造过程当中最好的推介平台。”

陕西省凤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袁宏斌(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用好品牌、准确定位,借助品牌的宣传形成影响。

陕西省凤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宏斌指出,互联网的发展改变了生活,进入新世纪以后也伴随着进入一个新媒体时代。随着移动互联网客户端的普及和使用,运用新媒体做好文化旅游品牌的建设,首先要用好品牌;其次是准确定位,借助品牌的宣传形成影响。“我觉得我们重点是要利用好平台扩大旅游品牌的宣传和影响力。用好新媒体,做好旅游品牌的宣传营销工作。”

主持人:中国国际城市文化设计院院长 付宝华(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以上文字源自文字实录】

点击进入直播

相关新闻:

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在京举行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语录:警惕部分旅游地产"烂尾"

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警惕部分旅游地产项目成烂尾楼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局长建议开发南海旅游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如何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融合发展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新媒体时代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如何实现旅游信息化到旅游智慧化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文化旅游已成为各地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王军:将文化和旅游结合 加强品牌建设提高服务质量

岳颂东:实现大数据点金术 提高旅游品牌的价值

刘玉珠:文化部将陆续出台政策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

张辉:社会经济发展大势与旅游产业转型决定旅游发展方向

张辉:旅游被其他产业"绑架" 文化应与市场和需求结合

张栋:巧妙融合文化与旅游 占领旅游市场制高点

《印象刘三姐》总策划:中国山水实景演出每年观众逾千万 亟待深入研究

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拥有品牌就拥有世界

凤县宣传部部长:品牌、定位、影响是做好文化旅游关键

国家地理杂志社长:互联网时代旅游需数据、流量、现金

国际旅游休闲经促会主席:监督品牌建设 促旅游品牌发展

重庆市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旅游电子商务将成发展新热点

蚂蜂窝CEO:全新的互联网模式让智慧旅游达到新高度

全景客CEO:智慧旅游就是为游客提供更方便舒心的旅游

浙江深大科技CEO:智慧景区最核心的是业态信息化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