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直播>>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

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在京举行

2014年04月12日09: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全景(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暨“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发布盛典今天在人民日报社召开。本次盛典由人民网联合中国旅游报、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研究中心、凤凰卫视共同主办,邀请业界精英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实现旅游信息化到旅游智慧化质的飞跃,并将面向全球发布一批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

来自中央相关部委、行业协会、地方相关部门、文化旅游产业公司、新闻媒体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峰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张丕民,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国际休闲产业协会主席、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国家旅游局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军,中央宣传部政策研究室副巡视员唐汇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局长岳颂东,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原司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张会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智慧旅游分会会长赵忠抗,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张栋, 国际休闲经济促进会主席、原国家旅游局正厅级巡视员李克夫,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王琪,国际城市主题文化协会主席付宝华,中外旅游文化协会会长王钧凯出席本次活动。

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活动主办方人民网副总裁罗华,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中心主任王立详,凤凰卫视欧洲台、美洲台中国事务中心执行总裁马湘淑,及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兰州市旅游局局长唐伟尧,长春市旅游局长邵大明,拉萨市旅游局局长旦增曲扎等地方旅游机构负责人。

三场分别以“如何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新媒体时代,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如何实现旅游信息化到旅游智慧化”为主题的名人对话将在峰会上展开。

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旨在落实中央提出的“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文化旅游资源的开发,并配合做好国家旅游局关于中国旅游整体形象“美丽中国之旅”的推广宣传工作,集中展示中国旅游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社会之美、生态之美。

为提前落实峰会主旨,2013年11月19日,由人民网、中国旅游报、中华文化促进会旅游文化研究中心联合启动“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征集活动,历时将近5个月,专家评审组对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名单进行综评,结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媒体测评的综合得分,评选出了“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名城、名县、名镇、名景、名人、口号”等一批六类知名文化旅游品牌,具体获奖名单将在今日下午面向全球进行发布。

点击进入直播

相关新闻:

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在京举行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语录:警惕部分旅游地产"烂尾"

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警惕部分旅游地产项目成烂尾楼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局长建议开发南海旅游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如何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融合发展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新媒体时代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如何实现旅游信息化到旅游智慧化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文化旅游已成为各地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王军:将文化和旅游结合 加强品牌建设提高服务质量

岳颂东:实现大数据点金术 提高旅游品牌的价值

刘玉珠:文化部将陆续出台政策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

张辉:社会经济发展大势与旅游产业转型决定旅游发展方向

张辉:旅游被其他产业"绑架" 文化应与市场和需求结合

张栋:巧妙融合文化与旅游 占领旅游市场制高点

《印象刘三姐》总策划:中国山水实景演出每年观众逾千万 亟待深入研究

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拥有品牌就拥有世界

凤县宣传部部长:品牌、定位、影响是做好文化旅游关键

国家地理杂志社长:互联网时代旅游需数据、流量、现金

国际旅游休闲经促会主席:监督品牌建设 促旅游品牌发展

重庆市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旅游电子商务将成发展新热点

蚂蜂窝CEO:全新的互联网模式让智慧旅游达到新高度

全景客CEO:智慧旅游就是为游客提供更方便舒心的旅游

浙江深大科技CEO:智慧景区最核心的是业态信息化

 

 

(责编:唐嘉艺、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