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直播>>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如何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融合发展

2014年04月12日11: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名人对话第一环节全体嘉宾(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主持人:北京市旅游学会副秘书长、北京九鼎辉煌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 朱万峰(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唐嘉艺)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今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旅游学会副秘书长朱万峰主持题为“如何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名人对话,张辉、邓微、张宪依、梅帅元、王琪、王钧凯等6名国内顶级文化旅游专家就“推进文化资源向旅游产品进行转化”进行观点交流。

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 梅帅元(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旅游就是玩儿,什么东西好玩儿很重要。

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认为,“旅游景区除了山水观光之外,最核心的还是到晚上的时候游客们找个地方玩儿一下,找个地方欣赏一下本地的城市记忆、地方记忆、民族记忆、国家记忆。文化旅游就是创造一个旅游产品、旅游模式,让大家很开心去玩儿。”

山东省滕州市副市长 张宪依(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保护也是开发,对文化的保护是旅游最大发展的支撑。”

山东省滕州市副市长张宪依表示,“任何的旅游产品都是贯穿着文化符号的一产、二产、三产的产品。滕州现在把1226个村的古建筑、古牌坊全部保护起来,在这个基础上推进城市化的发展,这也是将来滕州新的旅游产品。”

中外旅游文化协会会长 王钧凯(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用文化创意产业的生产、销售、服务模式来做旅游产业。”

中外旅游文化协会会长王钧凯提到,“无文化不旅游,无旅游不文化。以文化创意为吸引物的旅游都可以称之为文化旅游,要以文创思维用活、显、快、热的文化激活旅游要素。”

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 王琪(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文化产业才应该是旅游行业最终的归宿。”

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王琪指出,“在旅游投资这个行业内,真正能够满足游客市场需要的旅游项目应该在未来有一个非常好的市场机会。文化将决定中国旅游的未来,这个文化不光是传统文化,应该包括世界文化,以及我们的创新文化。”

建设部世界遗产专家、教授 邓微(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厚重的历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在使用的时候,心中最重要的是保护再保护,珍惜再珍惜。”

建设部世界遗产专家、教授邓微表示,“世界遗产项目、风景名胜区、历史人文遗迹,叫玻璃易碎品,如果它消失了、破坏了就无法再还原历史的同等价值。希望全社会更多、更广泛的珍惜我们中华民族的自然遗产、文化遗产。”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张辉(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中国旅游要引领世界旅游方向,在于我们在旅游方面的创新。”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张辉谈到,“在观光旅游体系下文化与旅游结合,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要把中华民族的文化和市场和需求有机结合在一起,创造一个区别于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文化创意体系。”

【以上文字源自文字实录】

点击进入直播

相关新闻:

第二届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在京举行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语录:警惕部分旅游地产"烂尾"

国际旅游投资协会总干事:警惕部分旅游地产项目成烂尾楼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局长建议开发南海旅游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如何推进文化创意与旅游融合发展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新媒体时代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文化旅游峰会嘉宾对话:如何实现旅游信息化到旅游智慧化

人民网副总裁罗华:文化旅游已成为各地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王军:将文化和旅游结合 加强品牌建设提高服务质量

岳颂东:实现大数据点金术 提高旅游品牌的价值

刘玉珠:文化部将陆续出台政策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

张辉:社会经济发展大势与旅游产业转型决定旅游发展方向

张辉:旅游被其他产业"绑架" 文化应与市场和需求结合

张栋:巧妙融合文化与旅游 占领旅游市场制高点

《印象刘三姐》总策划:中国山水实景演出每年观众逾千万 亟待深入研究

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拥有品牌就拥有世界

凤县宣传部部长:品牌、定位、影响是做好文化旅游关键

国家地理杂志社长:互联网时代旅游需数据、流量、现金

国际旅游休闲经促会主席:监督品牌建设 促旅游品牌发展

重庆市旅游局信息中心主任:旅游电子商务将成发展新热点

蚂蜂窝CEO:全新的互联网模式让智慧旅游达到新高度

全景客CEO:智慧旅游就是为游客提供更方便舒心的旅游

浙江深大科技CEO:智慧景区最核心的是业态信息化

 

 

(责编:唐嘉艺、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